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区“客人”好自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8月9日电“这里现有的71种野生动物中,约有一半是林业职工发现并送来的,其中包括棕熊、灰鹤、白天鹅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地处大兴安岭林区南部的古里林场场长文月平兴奋地为记者介绍刚刚建立起来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文月平说:“林场自2001年停止木材主伐后,林区内的野生动物一下子就多了起来。现在职工在上山营林、管护的时候,经常能够见到一些飞禽走兽。”

  地处我国最北端的大兴安岭林区素有“天然动物园”之称。在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的辖区内,仅有林地面积就达651万公顷,各类湿地面积105万公顷。据统计,这一林区的野生动物资源多达320种,其中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就有55种。

  “天保”工程在这一林区实施以来,林区内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伴随着木材产量的大幅调减和林区人的多方保护,在大兴安岭林区内繁衍生息的野生动物数量近年也开始大幅度增加。漫山遍野獐鹿跑、森林处处闻啼鸟的景象,在这一林区重新显现。

  目前,大兴安岭地区资源局正在计划将自然保护区面积进一步扩大。按照规划,到2020年末,在现有7个自然保护区的基础上,再新建8个自然保护区,使保护区面积由目前的120万公顷增加到150万公顷。(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