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肝只用超声“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首例利用国际最新切肝技术超声刀(CUSA)切肝手术日前宣告成功,一位28岁的未婚女性在曙光医院接受半肝切除手术,恢复良好。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超声刀的成功试水,意味着传统的切肝手术的费用可望大幅降低。

  在曙光医院肝胆外科罗运权博士主刀、黄建平主任配合下,这台半肝切除+胆囊切除手术只用了3个小时。

  超声刀(CUSA)切肝手术是近年来国际上最新的切肝技术,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在上海市各大医院中没有得到推广。这一技术的原理是,在不阻断肝门前提下切肝,通过超声吸掉肝细胞,肝内管道完全不被损坏,可清楚地辨别肝动脉、门静脉、肝静脉、肝内胆管,这样处理起来不容易误伤正常的、需要保留的管道和组织。李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