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元“打的”费惹来乞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广义)两年多前的一次车祸,把四川来沪务工人员张文信的身体毁了,也把幸福的家庭毁了。而车祸的起因,仅因为妻子疑他在外鬼混不愿付10元打的费所致。如今,张文信拖着残疾的双腿每天在大街小巷乞讨,以筹集两个孩子即将开学的学费。

  张文信1987年即来沪打工,在一家有色金属制造厂做技术工。

  2002年,张文信已是一个有着两个可爱的孩子的父亲,一家人在上海的生活过得很滋润。2002年1月24日晚10点左右,他带着两个孩子和朋友聚会后打车回家,在北松路与中春路东150米处停车,车费10元。但粗心的张文信身上并未带钱,只好让两个孩子回家向妻子要,没想到妻子怀疑他在外“鬼混”,始终不愿给钱。出租司机在等了近半小时后表示自认倒霉,让张下车。当张文信下车后经过出租车后面时,出租车突然倒行,车轮碾上他的腰腹部,紧接着出租车快速前行,扬长而去。

  事发后,张文信被送往第五人民医院抢救。“昏迷了18天,我才醒过来。”张文信说,尽管他辗转多家医院治疗,最后仍面临四肢变形,终身残疾的事实。今年2月7日,在生活极度艰难之时,张妻悄然离开了他和两个孩子。“一年多来,我只能靠乞讨维持生活,肇事的出租车仍未能找到。”摸着自己瘦弱变形的双腿,张文信表示两个孩子已送回老家和60多岁的奶奶在一起生活。虽然他现在生存都难,但即使乞讨他也要供两个小孩上学并找机会继续寻肇事的出租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