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酬拖着不给催讨胡乱克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实习生平泳佳)“一天骑自行车要跑近30公里的路做市场调查,一张问卷得5元酬劳,但每日做好的问卷数量却是老板说多少就多少!”暑期里,在给某电脑游戏软件公司做完市场问卷后,某大学宋同学向老板要报酬,老板拖着不给。

  昨天,在经过两个多星期的上门催讨后,小宋终于拿到了报酬,但已被老板扣去一半。“如果要签协议,他们才不会让你打工。”小宋告诉记者,当时那家公司负责人就表示,要做就做,不做就走人。据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员解释,劳动监察部门只能够受理一些关于非法用工的投诉,对于大学生暑期打工中出现的情况没有权限进行处理。

  记者昨天找到了本市目前唯一指导学生实践的非盈利组织“校园风情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他们中心,暑期中一个月能接到几十起打工投诉,都是拖欠工资、故意压低报酬、无故辞退等权益侵害,但他们通常只能通过上门协调方式来保护学生利益,有时也一筹莫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