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万学车族赶驾考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润元记者陈敏华)为了避开夜考和红外线考,本市17万学车族赶在最后期限前搭上了驾考末班车。记者昨日从市陆管处获悉,上半年本市领取驾照、在校学员以及等候上车的学车族共达17万人,其中已领取驾照14.7万张。

  今年年初,“9月起拿驾照先过夜考”的消息一经传出,上海126所驾校几乎全部爆满,一些市民为了赶在9月考试难度增加之前把驾照拿到手,因此一窝蜂拥向驾校。据市陆管处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总共有17万学车族排上了驾考日程。而7月份开始,驾考热潮居高不减,目前又有2万多人报名学车,数以千计的学员通过体检、交通法规考试后正排着队等候上车。预计今年年底前,本市将新增30万驾驶员,比去年19.7万人整整增加一半。

  陆管处有关人士分析后表示,学车族绝大多数为非职业化驾驶培训,学车主要是为了方便生活、工作或掌握一门技能;而5万多外地来沪人员学车则以职业化驾驶培训为主,大多学员想拿B照,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一。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126所驾校共有教练车8765辆,教练员9716名,由于驾考急速升温驾校人满为患,个别驾校和教练在训练中出现了弄虚作假、缩减课时、违规收费的情况,一部分学员在交费后也不按规定课时完成学业,只求驾照到手。针对这些情况,本市驾校整顿工作已全面展开。管理部门提醒市民:整顿驾考的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因此培训过程中最好踏踏实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