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格列举奥林匹克运动四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温新年)国际奥委会第116次全体会议开幕式9日晚在雅典音乐厅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仪式上致辞时认为奥运会影响越来越大,但同时也面临四大挑战:安全威胁、奥运会规模膨胀、兴奋剂使用以及腐败行为。

  他说,自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安全一直是国际奥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雅典奥运会的安全,希腊政府做了“前所未有”的努力,这不仅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也将在奥运会后继续为希腊人民提供安全保障。

  将于8月13日开幕的雅典奥运会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举办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由于新的国际形势,本届奥运会在安全投入方面颇为巨大,多达12亿欧元,同时,北约组织还参与到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保卫中。

  罗格同时指出了使用兴奋剂和体育管理者腐败行为对体育价值观念可能带来的侵害。

  他指出,最近不断有运动员药检呈阳性的消息,这反映了反兴奋剂的斗争依然任重而道远,但同时也是鼓舞人心的消息。“这表明反兴奋剂的斗争取得了进展,运动员试图欺骗已经越来越难,”罗格说。

  他还表示要对那些腐败的体育管理者进行惩罚。在这次全会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刚刚决定暂时停止保加利亚人斯拉弗科夫的委员资格。他因为涉及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2012年奥运会申办当中可能存在腐败现象的报道而被暂停行使委员权利。罗格已表示,他所领导的国际奥委会将百分之百地恪守反腐目标,不允许任何“蛀虫”的存在。

  罗格指出的第四大挑战是奥运会的“巨人症”。罗格自上任以来一直在积极研究控制奥运会发展规模和举办成本,并已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采取了一些初步措施。“这些措施大大节省了组委会的支出,减少了承办奥运会的难度,”罗格说。

  但雅典在筹备本届奥运会时还遇到另外一个挑战,即因为各种政治和经济问题造成奥运场馆建设延误,甚至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黄牌警告。但是如今雅典一切就绪,只欠东风。正如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扎斯卡拉基在当晚开幕式上所说:“在过去四年,我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我们是在以短跑的速度来跑完马拉松赛的距离的。”

  “终于,我们可以欢迎你们来到雅典,回到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她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