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阳颁布实施有关办法 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8月9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贵阳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自即日起公布实施。

  该办法是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许多条文具体细化,具有贵阳特色。由于贵阳市存在较大数量的滑轮车上路行驶问题,不仅影响市容整洁和道路畅通,还带来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办法特别规定独轮车、滑轮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登记。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据介绍,在该办法审议修改过程中,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于2004年3月14日举行市民立法听证,广泛听取全市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获取立法建议260余条。许多市民都提出,贵阳市部分人行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夜间不能通行,使行人不得不在车行道行走。对此,该办法专门规定,人行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应当24小时向行人开放,同时严禁在人行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摆设临时摊点,不得占用车行道从事摆摊设点、修车、洗车等经营活动。

  近年来贵阳市车辆增长速度较快,而停车场点相对较少,部分停车场点擅自关闭或者改变使用性质,使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该办法倡导单位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现有停车场不得缩小和改变使用用途,逐步解决停车难和车乱停问题。此外,针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该办法还作出详细的处罚规定,行人不按照交通信号、标志、交警指挥通行或者不走人行横道、地下通道、过街天桥,将被处以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作者:陈翔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