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旱之年确保土地不撂荒 玉屏8000亩稻田改种小季作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连日来,玉屏自治县朱家场镇兴隆村都在忙着播种,村民杨应林告诉记者:“今年干旱严重,田里插不上秧苗。亏得县里想得周到,给我们带来订单,还送来高产优质萝卜种子。我家4亩地,到年底可种2次,收入可达6000元哩,比种一季稻谷还强。”

  入春以来,该县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旱灾。全县84个行政村819个村民组受灾,受灾人口2.5万人。到6月底,仍有1.2万亩稻田受旱插不上秧,占全县稻田总面积的23.6%。

  为此,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大旱之年夺丰收,确保一亩土地不撂荒。从县财政拨出20万元作为抗旱和改种专项资金,出台了抗旱救灾的实施方案。一方面积极组织村民自行改种红苕和玉米,另一方面则由县里统一安排,根据旱灾情况和土质,在田坪镇和朱家场镇发展2000亩订单萝卜和4000亩绿豆。县林大公司与广大农户签订收购合同,对萝卜实行每公斤0.4元的保护价收购。县农业局从武汉蔬菜研究所购买耐高温优质萝卜种“双红一号”1000公斤、绿豆种6000公斤,免费送给农户。同时,抽调30名精干技术人员成立两个技术指导小组,到田间地头指导萝卜种植。

  截至8月5日,全县已改种小季作物8000余亩,其中改种萝卜、绿豆3000余亩,惠及4000户农户。

  作者:赵林 杨龙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