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反对派重返政府 民族和解再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9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各派最近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达成新的和解协议后,一度抵制政府工作的科7党派参政代表9日全部返回政府,参加内阁会议,从而使该国陷入僵局的民族和解进程重现转机。

  此次内阁会议是7党派中止参加政府工作4个多月后举行的首次内阁全会。会议在阿比让总统府举行,科总统巴博主持了会议。科总理迪亚拉会后表示,“会议进展顺利,气氛良好,大家都对重新相聚感到高兴”。科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也表示,他们愿意为促进科特迪瓦民族和解继续努力。

  科政府秘书长会后宣布,巴博总统当天签署政令,恢复因抵制政府工作而于5月被解职的3名部长的职务,同时授权总理迪亚拉,根据已达成的协议制定民族和解政策和行动准则,保证解除武装计划的实施。

  这次内阁会议是科各派为落实7月底在阿克拉达成的挽救该国和平进程协议迈出的第一步。根据该协议,科各派应尽快恢复政府运作,完成立法改革,并最迟在10月15日开始解除武装,以便为2005年总统大选创造条件。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随后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一直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

  今年3月,科民主党、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与支持巴博总统的党派矛盾激化,相继中止参加政府工作,致使民族和解进程严重受挫,政府工作陷于半瘫痪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