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新袭击计划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英国《独立报》9日称,尽管7月25日的逮捕行动和随后在努尔·汗电脑中发现的情报被美国情报人员看作是反恐行动的一大突破,但这些情报也在同时让人们更有理由担心:“基地”组织很可能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发动类似“9·11”规模的恐怖袭击。此外,“基地”电脑文件还暴露了“基地”征集非阿拉伯裔公民、尤其是南美裔公民的计划,因为这些人更不容易受到怀疑,可以更自由地行动。

  不仅如此,8日美国情报人员还在“基地”电脑磁盘中发现了“基地”的新恐怖袭击计划。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情报人员8日从在巴基斯坦缴获的“基地”电脑中发现新的恐怖袭击计划。这些电脑磁盘中的内容显示,恐怖分子企图利用观光直升机和装满炸药的豪华轿车对纽约发动袭击。不仅如此,恐怖分子甚至还下载了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照片。

  曾下载英财政大臣照片

  据报道,美国情报人员曾在上周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有可能对美国的5处金融机构进行袭击。这些情报的来源就是上个月从巴基斯坦缴获的3台笔记本电脑和51台台式电脑。

  美国《时代》杂志9日引述美国高级情报人员的话说,这些电脑中存储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照片。

  豪华轿车装炸药发动袭击

  《时代》杂志称,这些电脑文件还显示,恐怖分子计划用装满炸药的豪华轿车或是高速游艇对纽约港发动袭击。其中一份报告建议用一辆装满炸药的豪华轿车来发动袭击,并称豪华轿车比卡车或货车更容易进入袭击目标。

  据报道,在缴获的1000多张电脑磁盘中共存储了500多张照片,以及对每个袭击目标弱点的详细分析报告。其中包括这些袭击目标的建筑情况、附近交通状况以及安全人员轮班情况等。此外,恐怖分子还对纽约的直升飞机观光游览小册子进行了扫描,这表示“基地”组织曾考虑利用观光直升机对纽约发动恐怖袭击。

  观光机乘客要安检

  到曼哈顿观光的游客都喜欢乘坐直升机俯瞰曼哈顿的全景,这种直升机通常一次最多可以坐7人,观光时间为5到7分钟。在新的情报出现后,美国国内安全官员已经表示,纽约城内的直升机驾驶安全措施最早将在本周进行升级。其中一项措施将是要求乘坐观光直升机的乘客进行类似机场安检的检查,任何可疑物品都不准带上飞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