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瓶”面前败阵 多国运动员药检阳性无缘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9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在离奥运会开幕还剩三天的时候,一些运动员却在“药瓶”面前败下阵来,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最终无缘雅典奥运。

  九日,两名希腊棒球队队员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被希腊棒球队除名。

  澳大利亚自行车运动员乔比·达奇卡也因在一次“运动员用药”调查中撒谎,被澳大利亚奥委会取消了参赛资格。尽管他向本国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申诉,但最终法庭支持了澳大利亚奥委会的决定。

  瑞士的一名自行车运动员也与其“同病相怜”。他因在七月二十二日的药检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EPO,被剥夺在雅典“骑行”的机会。

  罗马尼亚赛艇女选手苏塞努在B瓶药检仍呈阳性后被该国除名。此前的A瓶药检查出她服用了一种类固醇物质,但该国反兴奋剂实验室并不确定,最终B瓶药检确认了这一结果。

  西班牙皮划艇选手冈萨雷斯则更倔强。在九日自己A瓶药检呈阳性后,这位被查出服用了EPO的选手拒绝进行第二次药检,结果西班牙奥委会决定他不必去雅典了。

  在同一天,爱尔兰长跑运动员伦巴德向该国媒体承认他服用了EPO,并且不会对此提出上诉。这位爱尔兰男子一万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原定要在雅典男子五千米与一万米的跑道上参加角逐。

  另一位“诚实”的运动员是欧洲女子一千五百米冠军——土耳其选手艾汗。这位选手的教练说他们放弃了通过“调换别人的尿样”来欺骗兴奋剂检测的计划。土耳其官方已对这位教练所说的情况展开了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