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侨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在8月22日邓小平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旅法侨界学界人士,他们纷纷颂扬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深情缅怀这位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法国陈氏兄弟公司董事长陈克威认为,正是由于邓小平所倡导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成功实施,使中国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富强。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这一突破性构想,为港澳回归祖国指明了方向,也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正准备前往四川参加邓小平家乡举行的纪念活动的法国潮州会馆会长蔡汉忠说,邓小平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人物,他高瞻远瞩,提出改革开放的方针,使中国成为世界强国,让我们华侨华人的腰板更硬了。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是邓小平倡导的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说:“这项英明的政策不但使中国经济和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也给我们海外华人的实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对这位伟人充满感激之情”。

  法国北方华人协会会长李孟宗说,对邓小平的感激和崇敬之情发自肺腑,他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让祖国富强,也让海外华人深感无比骄傲与自豪。

  一年多前,法国几位年轻华人,敢为天下先,合股组成新世界中国城集团,成功接下了粤海中国城的管理权,并把这家大型企业经营的有声有色。该集团总经理吴官雄深有感触地说,“发展才是硬道理”,给了我们拓展事业的勇气,我们深深感谢邓小平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他给我们年轻人带来机遇和财富。

  “他是海外侨胞永远尊敬的中华民族英雄”,正在国内进行商务活动的法国华裔互助会郑辉会长在电话中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永远记住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