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晨一外地来连青年山中昏迷,幸被晨练者发现 消防战士把他从峭壁上抬下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37 大连晚报
  昨晨一外地来连青年山中昏迷,幸被晨练者发现,“110”、“120”和“119”三方联动紧急救援消防战士把他从峭壁上抬下来 昨日早晨,一名男子在中南路山岳街南侧的春华山上昏迷数小时,消防官兵、巡警、120医护人员及数名群众进行紧急救援,终于使这名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早晨,市民言先生上山晨练,一连爬过两个山头,在山上一处小树林中突然发现有一个人躺在地上,便大声问了几句话,但此人并没有回答。他走近一看是一名男子,便找了根棍子拨动他,男子仍不讲话,从表面看好像还有呼吸,言先生看了看表,此时是6时20分,便急忙下山报了警。海军广场公安派出所巡警接到110指令后,通过言先生提供的线索,在距山脚约两公里的山上找到了昏迷者,并迅速通知了“120”。由于山高陡峭,救人有困难,他们便请求“119”增援。桃源消防中队指导员张增发带领三名战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用担架抬着昏迷的男子艰难下山。山上怪石林立、荆棘丛生,给救人带来一定困难。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前面抬的消防战士不时摔倒,又爬起来继续抬,遇到峭壁处,前面几个人要顶住抬担架的人,一点点地挪动,救援者都大汗淋漓。为了抢救昏迷者的生命,他们顾不得休息,坚持了近50分钟。在公安干警及群众的协助下,终于在9时26分将昏迷者抬到了山脚下,在此等候多时的“120”急救车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在医院,巡警从昏迷者身上发现了一本通讯录,便逐个打电话,最后联系到了在大连打工的刘某。据刘某称昏迷者是他的儿子,今年27岁,8天前,儿子和儿媳吵了一架,便离家出走,从山东成武县来到大连。昨晚8时,离开临时居住处便不知去向,多人找他未果。

  下午2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昏迷者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认识其父亲,但还不能讲话。图片说明:救援人员克服山路陡峭的困难,用担架将外地青年抬下山。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李传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