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紧急叫停普通高中尖子班重点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1:18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10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紧急叫停在普通高中举办各类尖子班、重点班。

  据悉,宁夏此举意在为即将在今年秋季实施的普通高中所有起始年级进入新课程实验铺平道路。而推行新课程试验与目前普遍流行的举办尖子班、重点班的做法的最大冲突在于:新课程分为上必修课的行政班和上选修课的教学班,行政班将会把不同层次学生放在一起,必修课要解决学生共同达到的基础水平,选修课里则体现因材施教、各得其所。这与所谓“尖子班”、“重点班”的做法是大相径庭的。

  此前,宁夏教育厅已先后出台两个文件,明确提出“不得以划分或变相划分尖子班、重点班的做法剥夺学生的选择权”。宁夏要求自治区境内所有普通中学在制定新课程实施工作方案时,要严格执行教育厅有关规定和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与课改相抵触,要为新课程创造良好的实施环境。《紧急通知》还特别对各类普通中学校长提出要求,“要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质量观,理解新课程的内涵。”宁夏教育行政部门将对紧急叫停举办普通高中尖子班的情况进行检查,擅自举办尖子班、重点班的学校将被查处,相关校长将被追究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