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秋冬被衣服染了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46 新京报

  秋冬时尚

  开场白:

  虽然北京还在酷暑的“折磨”下,但日历牌已经翻过了“立秋”这一天,各大商场的夏装开始跳水般打折,而时装大师们已经将眼光放在了深秋和隆冬,从巴黎、米兰、纽约、伦敦到圣保罗、马德里、东京,各大时尚之都已经纷纷上演2004的秋冬时装秀,发布新一季流行趋势。

  也许是设计师夏日之风还没过够瘾,因此在秋冬时装的设计上,无论是面料、款式、色彩还是细节都沿用了今年春夏的风格,比如蝴蝶结、粉色、复古、淑女等时尚元素。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全新的玩意儿,比如斗篷、披肩。总之,在这个冬天的世界时尚舞台上,不再是灰暗和寒冷的天下,来自夏日阳光、似曾相识的惊喜,和从未有过的艳丽、绚烂、灵动与生机将主宰人们秋冬的视线。

  重点发布:皮草和花呢正进行着颠覆式的变革,艳色和百无禁忌的搭配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图示高贵的卡尔旺女装,运用人造皮毛做装饰是今年秋冬的流行热点。

  发布主题

  乱穿衣也是秋冬时尚的最大特点,模特身上的LaureK套装就是最好的证明。

  上衣是比较硬比较挺的面料,正式得像要进行商务谈判;下装曳地雪纺长裙,面料轻薄得又像晚礼服;再加上复古的发型和领口,不知道她想表达什么。

  不过这套衣服亦正亦“邪”,除了漂亮,我们也不需要别的理由。

  革命姿态

  关键词:彩色、混搭、无拘无束

  焦点:皮草与花呢

  流行温度:80℃

  模仿指数:

  代表品牌:范思哲、Fendi、迪奥、Celine

  如果你还因为皮草的过于守旧和奢华而对其望而却步的话,今年设计师们就能让你洗洗脑了。沉闷的貂皮大衣已经成为上世纪60年代电影里的印象,今天的皮草口号是环保、彩色、无拘无束。明黄色、紫色、宝石蓝、金黄色等艳丽多彩的视觉刺激成为皮草最大的噱头,眼看着春夏的明媚要一直持续到秋冬。而好莱坞式夸张的华丽貂皮大衣和波西米亚风的披风式皮草最经典,同样也是最时髦的设计。鼬皮围脖、水貂皮上衣、银狐皮大衣、白鼬皮短裙……听上去是名贵的皮草,其实都是人造的,可以放心佩戴,不用害怕引来动物保护主义者的非议。

  今年冬季,风头正劲的还有英格兰花呢。除了保守、正统、淑女等形象,我们还会看到酷和炫:千鸟格上的朋克银拉链、及膝套裙的荧光色印花、人字斜纹呢配白色皮草滚边……正是英格兰乡下的田园气息与伦敦街头朋克的杂交体。

  动物凶猛

  关键词:兽纹、蝴蝶结、粗犷透着优雅

  焦点:动物纹路与蝴蝶细节

  流行温度:95℃

  模仿指数:

  代表品牌:Celine、Anna Sui、迪奥

  秋冬正是狩猎的季节,如果说设计师是潜伏在密林丛中经验丰富的猎手,那么T型台上的美女就是性感、优雅又充满魅惑的野兽。金钱豹是最受青睐的图案,皮草、丝绸、棉布、甚至牛仔都成为了“豹子驰骋”的天下。最为特殊的是,腰带、头饰、帽子、皮包、靴子等时装配饰也染上了这股野兽狂潮。不过,不要以为兽纹一定是粗野的象征,本季最流行的搭配是狂野兽纹搭配纤细的金色腰带、粉色丝绸、印花雪纺长裙和飘逸娴雅的及膝裙,偏偏让人猜不透这美女究竟是清纯仙子还是妖冶魔女。

  在野兽咆哮的同时,蝴蝶也翩翩从夏季飞到了未来的冬天。如果,今夏你是个蝴蝶结的爱好者,未来半年里你可以继续大出风头:黑色、红色以及棕褐色是最流行的蝴蝶,系在风衣毛衫的腰间,或者点缀在皮草的领部,细节中多一点温柔也不错。

  拒绝沉闷

  关键词:绚烂、热烈、男人灵感

  焦点:五颜六色

  流行温度:90℃

  模仿指数:

  代表品牌:夏奈尔、Lanvin、CK、纪梵希

  棕色、灰色、深蓝色、褐色、黑色……这些多年来统治秋冬时尚界的中性色彩今冬却面临下岗的危机———这个冬天将因凡·高的向日葵金和莫奈的睡莲红而显得格外灿烂温暖。当然,这也许是夏日亮色的延续,但是冬季里的色彩会滤去暑期的轻飘和杂乱,留下红、粉还有金等高纯度的颜色。浅金、白金、粉金、金黄、紫金……闪着令人眼花缭乱的光芒,这也暗示时尚界在复古的同时,又与神秘主义结缘,于是未来派、宇宙主义、神话传奇闪亮T台。

  黑与白向来是冬季的主打色,不过今年黑色的沉沦,倒反衬出白色的跳跃。别担心白色会让你像小天使一样“可爱”,实际上今冬白色主题的足够的男性化———双排扣海军大衣、夸张的白色皮草、福尔摩斯式的风衣以及二战风格的军装,因为白色,雄风的力量源又多了不食人间烟火的神秘。

  继续复古

  关键词:民族、墨西哥、中世纪

  焦点:裙子和斗篷

  流行温度:80℃

  模仿指数:

  品牌:Chloe、Missoni、Buberry

  斗篷、披风这些东西仿佛都是大仲马小说里的道具,但是今冬它们将浮出历史传奇,冲到时尚的最前沿。阿拉伯风格的及地超长斗篷、手绣墨西哥印花斗篷、19世纪英格兰手工编织的彩色披肩、豪华的好莱坞白色银鼠披肩、朋克风格的巧克力色露肩披风以及吉卜赛式长穗粉斗篷等等,在巴黎、纽约、米兰、伦敦等时尚T台上都出尽了风头。更为绝妙的是,这种中世纪装束在搭配上百无禁忌,无论是与晚礼服、牛仔裤还是嬉皮裙、淑女装搭配都极为合适,并且各有各的风情。

  裙子作为美女在秋冬的重量级武器已不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可不是飘逸轻柔的雪纺连衣裙,在冬天里受青睐的永远是半身裙。不过,这个冬天你得把去年的超短裙和长裙统统收起来,因为鱼尾裙、铅笔裙、A字裙等各式各样的及膝裙才是流行的焦点。

  答记者问

  秋冬时尚复“春夏”的古

  专家团成员:吴海燕(著名服装设计师)

  记者:您认为今冬国际时装流行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吴:今年秋冬将继续春夏的复古风潮,从法国18世纪到20世纪50年代的风格,依然会出现在下一季的设计风格中,比如宫廷妆、波普、蝴蝶结等元素。夏奈尔、拉夸、迪奥等顶级设计师的焦点依然停留于对过去的回顾,这必然会影响二线、三线的设计趋势。

  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秋冬时装将看不到惊喜?

  吴:从某种程度上你可以这样认为,比如颜色、面料、款式等等都是夏天的拷贝。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说,秋冬服装借用春夏元素本身就是一个新的趋势。以前说到冬衣就与皮草、风衣、羽绒等“保暖”意味的词儿联系起来,可现在雪纺薄纱等夏季面料也进入冬装的设计中,今年的冬季会尤其绚烂。

  今年冬季将颠覆高雅

  专家团成员:Ting tinglin(著名国际造型师)

  记者:您认为今年冬天最流行的搭配是什么?

  T:混搭,准确的是豪华风与休闲平民风的结合。休闲风流行了这么多年,而今年又是复古潮的巅峰,所以贵族与平民、复古与现代、华丽与休闲是最时尚的穿衣法则。

  记者:混搭在夏天已经很热了?

  T:但不很明显,仅仅一条丝裙配牛仔裤,这种冲突还不够。秋冬时装的隆重很适合华丽复古风的,但是在高贵的貂皮大衣下配一件绣花牛仔裤,或者军装风格的风衣配银狐围脖等,将街头和高雅的界限彻底颠覆。

  记者:在搭配上有什么原则可以遵循吗?

  T:要有足够的想象力。

  来宾发言

  为今冬流行趋势鼓掌

  特约嘉宾:董洁(演员)

  我比较喜欢柔和的颜色,无论哪个季节都不会选择太过夸张和张扬的服装。当然我也不会无视时尚趋势,会在细节上加一点本季的热点,比如今年夏天流行浓绿色,但是我今天穿的是淡淡的果绿色,就中和了个性和流行。冬天,我更喜欢白色的服装。

  特约嘉宾:瞿颖(模特)

  即使冬天的服装也不能太沉闷,当然与夏天的跳脱不同,可以更成熟一点。今年的斗篷和披肩很有意思,想必比传统的围巾在选择、搭配上更有新意,我会愿意尝试一下。此外,我也很喜欢混搭,夏天可能是很贵的裤子配街头T恤,而冬天则会将好几种风格结合起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曲筱艺

  本版由Photocome供图[ 责任编辑:李楠 ]页面功能 〖 字体:大 中 小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顶端 〗相关文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