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女子险被拐 揭阳警方接报快速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6: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仅仅凭一个电话为线索,揭阳市警方在短短2小时内就解救了2个从江苏连云港被拐骗来的女青年。

  7月11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小张、张×2名女青年被徐×华等人以到广东省珠海市打工为名,从江苏骗到珠海市,被强迫卖淫。由于二人誓死反抗加上小张正好心脏病发作,徐等人不敢强来,7月17日,徐×华等人将二张带到揭阳市,准备再觅买家。

  7月18中午,小张、张×二人以要上卫生间为由下车,小张趁徐×华等人不注意跑到一公用电话亭打电话回家求救。张家决定向揭阳警方求救,并向警方提供了小张的唯一线索:打回家的求救电话0663-8131×××。

  揭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张家的电话后,立即组织民警迅速查找小张留下的电话所在地址,确认装机在揭阳市区磐东镇,110马上指令磐东派出所出警营救被拐妇女。

  磐东派出所过查询,获得该电话装在辖区城南村某溜冰场,4名民警火速赶到该处,找到了躲藏在附近一片竹林后面的小张、张×二人。原来,小张、张×二人中午趁机逃脱魔爪并打电话求救后就躲藏在竹林后面,徐×华等人曾在附近四处搜寻二人,正寻到竹林时,看到有警车向溜冰场方向急驰而来,做贼心虚,马上开车逃窜。

  小张、张×二人被民警解救后,派出所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两人目前已安全返回家乡。(杨小东林晓曾卓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