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杀福建同胞凶手疑是雇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2 法制晚报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7月29日凌晨2时,在玻利维亚首都一烤鸡店内中国福建籍公民吴瑞金遭枪杀。本报记者今晨连线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了解案情最新进展。

  同胞睡眠中被枪杀凶手熟悉作案环境

  领事郭少华说,案发当天中午12时左右,使馆接到当地警方通知,说有一名中国籍雇员在夜里看管店面时被枪杀,于是他立刻奔赴案发现场。郭领事向记者叙述了现场的情况,他说当时商店的门是关着的,房间里的设施和物品存放整齐,并没有任何翻找东西的迹象,而且受害人吴瑞金当时正宽衣躺在床上,子弹是从太阳穴射进去的。很明显他遇害时很可能还在睡眠中。

  据警方初步分析,凶手有可能拥有此房间的钥匙,并且凶手极有可能是熟悉商店情况的人。在警方侦查此案的随后几天里,发现这家商店里的一名当地雇员突然失踪了,便由此怀疑此人为作案的最大嫌疑人。

  遇难者家属迟迟不授权受害人遗体处理是难题

  据郭领事介绍,案件发生至今已有数日,但遇难者家属因为赔偿问题,迟迟不肯授权使馆处理,这就给使馆处理遇难者善后工作带来了很大麻烦。家属要求的赔偿额据说高达80万元人民币。而且据郭领事说,玻利维亚在南美洲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当地根本就没有存放尸体的冷冻设备,也没有火化尸体的设施,所以如何保存遇害人尸体一直是非常棘手的问题。眼看着尸体将要腐烂,使馆这边十分着急。

  当地中国居民状况稳定未发生明显波动和变化

  郭领事说虽然此件凶杀案是1985年建交以来玻首都发生的第一起中国公民被杀案,但当地中国居民目前状况稳定,并未发生任何明显的波动和变化。郭领事说,玻利维亚一直被视为南美最安全的国度,当地很少发生恶性凶杀的事件,整个国家目前大约有3000多名中国人,由于中国人在国外向来有存储和携带现金的习惯,所以他们经常成为当地不法分子袭击和抢劫的对象。郭领事最后提醒在外生活的中国人不要经常随身携带现金外出。

  作者:李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