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闲装含乳饮料三成不合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39 法制晚报
部分质量较差的含乳饮料产品及其企业名单(2004年)

部分质量较差的休闲装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本报讯今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市场上销售的含乳饮料的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北京、石家庄等10个城市40家企业的40种产品,合格2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2.5%。

  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产品的蛋白质、脂肪等理化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含乳饮料中蛋白质、脂肪的含量应不低于0.7%和1.0%,而有的产品实际检测值均不足规定值的50%。二是部分产品微生物指标严重超标。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霉菌和酵母菌指标不得超过30个/mL和50个/mL。而抽查中发现有2种产品该项指标分别高出标准5-10倍。三是部分产品检出防腐剂苯甲酸。四是有个别企业的产品标签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规定,有的企业产品名称只写“××酸牛奶、××牛奶”,而其真实名称应为“××酸牛奶饮料、××牛奶饮料”;有的企业产品名称为“××含乳饮料”,却名不副实。

  又讯(记者汪红)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等12个省、直辖市休闲装生产企业的产品抽查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75.3%。

  抽查反映出的质量问题有:一是服装面料存在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有2种产品面料成分标注的是100%涤纶,而实测成分则是100%锦纶,有的产品标注是棉/锦纶,而实际检验结果为涤纶/粘胶,标注毛/聚酯实际检验结果为毛/棉/涤纶。二是含量名不符实,过高标注含毛聚酯成分,误导消费者。三是部分产品甲醛含量超标。严重者甲醛含量超出国家标准规定近3倍。四是一些纯棉或经过特殊整理工艺的产品,耐湿摩擦色牢度大部分不合格。这样的服装在经雨水、汗水浸泡后,面料上的颜料会脱落褪色。五是产品标识不规范。主要是洗涤标识和服装号型标准不规范或者漏标。

  作者:汪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