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警方严厉打击 昆明拐卖儿童犯罪终有所收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日电 (记者林峰)在云南警方的严厉打击下,一度猖獗的拐卖儿童犯罪在昆明市终于有所收敛。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先燕明今天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七月二十日展开重点整治和打击拐卖儿童犯罪以来,云南警方已从广东省解救出被拐卖儿童二十七名,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十一名,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

  随着经济的发展,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逐步增多,人口流动较大,儿童失踪或被拐卖成为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谈“拐”色变,人心惶惶。媒体对此广泛关注、被拐儿童家长反映强烈。

  先燕明称:“拐卖儿童犯罪具有团伙作案、手段隐蔽、多道转手、跨省贩卖等特点,增加了警方破案难度”。

  对此,云南警方增强警力,投入一百万元人民币的经费,采取多地联动、多警协同、整体作战的措施,严厉“打拐”,终见成效。

  一名办案警察告诉记者,由于对购买儿童的家庭和人员缺乏相应的法律制裁,解救被拐儿童时,尽管得到当地警方的配合,但警方甚至受到围攻。买方市场的源头不除,“打拐”只能“治标不治本”。

  警方表示,由于无力照看孩童,昆明被拐儿童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父母在监护职责上的失职也是此类案件多发的一个主要原因。

  据了解,除对拐卖儿童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外,昆明目前已在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地方实行孩童托管的尝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