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研究机构建议香港投资者“向西望”寻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大)的专家认为,无论是在泛珠三角区域,还是全国范围内,香港投资应“向西望”特别是在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等地谋发展。

  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和香港中大亚太研究所,近日共同以“香港从速抓紧泛珠三角和西部开发的双契机”为题进行了一项研究。

  香港中大亚太研究所所长、香港中央政策组珠三角委员会主席杨汝万教授今天在此间向记者介绍该研究时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西部大开发,都是香港未来发展的契机。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既位于泛珠三角区域西南,又是中央政府早已确定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关键性焦点地区,物产丰富、人口众多、水能源和矿产等充沛,与广东、港澳存在明显的互补性。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安排下,这一大片西南地区可利用香港在金融、物流、资讯和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将它们的产品输往世界市场,并借助香港的发展经验提升它们的专业服务和现代化水平。

  杨汝万认为,上述西南四省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西部大开发政策双重优惠与推动下,可为香港企业家、投资者和广大市民提供更多互惠互利的发展空间与机会。目前,香港效应在这一辽阔地区尚未全面展现。因此,港府和有关部门及投资者应加深对这些地区的了解和认识,勿放过新政策带来的发展良机。

  除广西、云南、贵州和四川四省外,泛珠三角区域还包括广东、湖南、江西、福建、海南及香港和澳门。这九省加两个特区约占中国五分之一的土地、三分之一的人口、三分之一的GDP和二分之一的外来投资。两个月前,上述地区共同签署了一份区域合作框架协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