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武器装备质量下降 次品装备危及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10 人民网

  记者前天获悉,自去年3月第一个水中分娩婴儿在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诞生后,一年多来,已有110名婴儿在水中安全降生。医生说,由于水中分娩产程短、疼痛少、伤口小,而且全部费用低于剖腹产手术,因此报名者十分踊跃。

  记者前天在该院看到,在一间特殊的产房里放着一只形似按摩浴缸的“分娩水池”。在分娩水池里,待产孕妇泡在齐腰深的水中。在助产士的指导下,合理地换气、放松,而丈夫可以陪同在旁边,也可以下水直接帮助妻子分娩,慢慢地一个小生命就顺利降临人世。

  记者了解到,该院这只不惜重金从美国引进的分娩水池价值4万多元人民币,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娩水池,且分娩水池足够让夫妻同时下水。据悉,水池里的水的配方也很独特,必须模拟羊水状态,并且水温恒定在37摄氏度且不断循环。

  但是,产科专家也坦言,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能选择“水中分娩”。首先,孕妇的身体条件必须合格才行。按照中国产妇的一般情况,胎儿最好在3000克左右,不能偏大,而且胎位要正。另外,孕妇还须无任何妊娠并发症,才能有“水中分娩”的资格。(《新闻晚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