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海外华裔中青年企业家华夏行在北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邢利宇、何永华)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二OO四年海外华裔中青年企业家华夏行”今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东南亚、欧美、香港、澳门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一位华裔中青年企业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主持。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玉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玉杰在致辞时说,在座的父辈多是华社杰出人士和著名企业家。他们当年漂洋过海,凭着一股坚韧不拔的精神,克勤克俭,吃苦耐劳,艰苦创业,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事业,成为华商中的一代翘楚,并为住在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同时秉承“客旅重洋,互助为先”的理念,在海外建立华人社团,兴办华文教育,使中华民族的美德得以发扬光大。

  陈玉杰强调,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身居海外,心系桑梓,满怀对祖籍国、对家乡的深情,多年来热情地支持中国的建设事业,为中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功绩家乡人民将铭记在心。

  在简单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后,陈玉杰说,当今世界经济舞台上,华人族群经济正积极融入住在国和世界经济的主流,并为住在国和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作为新一代华商,各位年富力强,风华正茂,掌握着先进的科学知识和管理经验,可谓前途无量。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在帮助你们进一步加深对华夏文明的认识,同时也为你们提供一个在中国广交朋友,建立联系,探询商机,谋求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机会。

  陈玉杰在致辞最后表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长期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海外侨胞提供热忱服务。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努力为海外侨胞开展与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发挥桥梁作用。

  开幕仪式后,亚洲博鳌论坛秘书长、中国加入WTO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发表演讲,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并回答现场提问。

  据悉,“海外华裔中青年企业家华夏行”是国务院侨办近年来特别为海外华裔新生代企业家“量身定制”的一项活动。此前已举办过两届,备受参加者的欢迎,也受到他们父辈的赞许和肯定。

  此次华夏行活动还邀请了中国八个省、市、自治区侨办的代表来京与海外华裔企业家们结识、交流、建立友谊。北京行程之后,华夏行成员还将前往安徽黄山、湖南张家界、上海等地参观考察。今天下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也将发表专题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