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情、民族之情在这里流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吴又珠

  8月8日中午,坐落在冈底斯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之间的高原饭店———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泽当饭店雅砻厅充满了湘情、乡音,湖南省党政代表团与援藏干部见面会正在这里举行。

  获悉省委书记杨正午亲率代表团专程到西藏来看望他们,并于8日中午与他们见面座谈、共进午餐,我省第四批援藏干部及在山南地区的我省部分援藏教师、医师,一个个怀着兴奋的心情准时赶来了。

  当主持人———代表团副团长罗桂求告诉大家,“今天的见面会,我们还荣幸地邀请到了西藏自治区区委常委德吉措姆同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顿珠旦增同志、山南地委书记宋善礼同志和山南地区行署专员德吉同志”,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我省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是今年6月29日进藏的,参加见面会的援藏教师、医师大部分是去年8月进藏的。他们虽然进藏的时间不同,进藏后分散到各地,各人的工作岗位也不同,但都共同经受着高原地区艰苦条件的考验,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千山万水,到这里来工作,都有一股浓浓的思乡之情。家乡的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也没有忘记他们。听,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受杨正午的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词说:“我们这次来西藏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看望、慰问我省的援藏干部和教师、医师,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他简要回顾了我省10年来先后派出4批174名干部援藏的工作成绩后,动情地说:“同志们远离家乡和亲人,到山南来,支援这里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省有关部门正在准备组织报告团,宣传援藏干部的先进事迹。”看,为表示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在阵阵掌声中,杨正午书记亲自为援藏干部、教师和医师颁发了慰问金。

  来吧,为表达对援藏干部、教师和医师们的敬意,为抒发相会在雪域高原的乡情,为感谢山南地委、行署和人民对援藏干部、教师和医师的厚爱和指导,让我们喝一口青稞酒,再喝一口从家乡带来慰问的酒鬼酒吧。此时此刻,喝酒、敬酒是一种感情的流淌。瞧,担任长沙、岳阳、常德、株洲4市对口支援的山南地区贡嘎、桑日、隆子、扎朗4县县委书记的援藏干部周庆年等人,分别端着酒杯,来到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和岳阳市委书记易炼红、常德市委书记程海波、株洲市委副书记刘岁文身边,感到格外亲切。汇报工作,了解情况,乡情很快升华为民族之情,交谈很快进入“援藏”这一主题。最后,4市领导都与对口县的书记讲定,下午就到4县去现场考察工作,帮助解决有关问题。来自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教育厅的几位援藏干部举着酒杯来到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省发改委副主任袁乾培跟前,感谢他们对援藏工作的支持。李友志、袁乾培说,不要感谢我们,应当感谢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的所在单位,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当好援藏工作队的后盾。援藏干部黄树林、孙先富盯上了代表团中唯一的企业家——华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武,希望他能够将华天的牌子打到山南来。朱金武连声说,一定尽力。

  在热烈的气氛感染下,本来没打算讲话的杨正午书记情不自禁地发表了即席讲话。他首先提议以热烈的掌声对我们的援藏干部受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山南地区党委、行署的关心、培养、爱护,使之在这里受到了锻炼、得到了提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殷切地对援藏干部提出了3点希望:一要亲密团结。要和藏族干部搞好团结,和其他各族干部搞好团结,和广大人民群众搞好团结;同时,内部也要搞好团结;要在山南地委、行署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二要爱民富民。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与西藏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诚心诚意地向他们学习,诚心诚意地为他们服务,诚心诚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我们能够解决的困难。三要务实创新。我们的工作一定要扎扎实实、老老实实、求真务实;同时,又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开拓创新。我们要在这里创业,同时又要在这里创新,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报答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对我们的关心、爱护。

  杨正午书记最后表示:对于援藏干部,省委、省政府一定会给予关心、爱护、支持、帮助。大家工作上、生活上,个人、家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提出来,省委、省政府将尽其所能,帮助大家,关心大家,支持大家,爱护大家。

  第四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鲁先华代表援藏干部表示,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希望。

  最后,参加见面会的全体援藏干部、教师和医师,包括第三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原山南地委副书记廖克勤,以一曲充满感情的《说句心里话》,将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