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再次提高利率 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决定再次将短期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这样,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上升至1.5%。

  美联储同时决定将贴现率也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2.25%提高到2.5%。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举行会议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再次提息后,美国的货币政策仍然是刺激性的,它将与不断提高的劳动生产率一道,继续对美国的经济活动提供支持。

  声明承认,美国经济增长最近几个月有所放慢,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减缓。但美联储认为,这主要是能源价格大幅上升所致,同时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也是由这类临时性因素引起的。

  美联储表示,目前美国的经济看来已经开始恢复强劲增长势头。在今后几个季度中,对于美国经济实现持续增长和物价稳定这两大目标来说,有利与不利因素大致上是相等的。

  声明重申,由于通货膨胀压力相对较小,美国当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可以以稳妥有序的步伐逐步取消。但如有必要,美联储也将对经济前景的变化作出反应,以履行保持物价稳定的职责。

  美联储是在美国经济年中增长速度放慢和石油价格不断创下新高的情况下再次提高利率的。在美国经济出现强劲复苏一年后,美联储于今年6月底开始紧缩货币政策,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这一46年来的最低水平提高至1.25%,这也是美联储4年来第一次提高利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