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南昌11月开通海铁联运“五定班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 实习生/周娜通讯员/许觉辉)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又有实质性突破,深圳市政府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昨日签订海铁联运长期合作备忘录,双方继深圳至成都铁路货运“五定”班列成功开通后再次达成协议,南昌深圳海铁联运“五定”班列拟于今年11月下旬首发,首发列车将不少于30节车厢。

  根据协议,深圳市政府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与昆明、重庆、武汉、长沙等市政府联系和沟通,共同推进海铁联运工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向铁道部提出申请,力争尽快开通海铁联运“五定班列”。

  笔者昨日在该会上获悉,继今年4月20日深圳至成都铁路货运“五定”班列成功开通后,深圳为大西南构筑了更快捷的出海通道,成都至深圳运行时间缩短了3天,通关时间缩短了一半,运输费用大幅降低。

  名词解释

  “五定”班列

  所谓“五定”班列,是指铁路货物列车运行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与普通货物列车相比,“五定”班列具有运行速度快、到发时间固定、运输价格低等优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