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教室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0 南方日报

  幼儿园教室坍塌

  39名幼儿被埋 事发河南济源,2人死亡28人入院治疗

  郑州消息 记者刚刚从济源市委办公室获悉,昨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后沟河村一村民举办的幼儿园发生房屋坍塌事故,有2名幼儿经救治无效死亡,其余28人住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据了解,死者为1名两岁半的女孩和1名4岁男孩。另有9名幼儿安然无恙。

  据当地村民介绍,来这个幼儿园读书的都是本村及附近村民的孩子,幼儿园是原来村办小学的校舍,搬进已近两年。院内的10间红色瓦房都是今年刚刚翻修过的,上午9时许,位于中间位置的用于小班教室的两间房屋屋顶突然坍塌,当时正在教室唱歌的39名幼儿被掩埋其中。这些孩子由于受伤程度不同,被送往济源不同的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现场,坍塌的幼儿班教室门楣上写着“小班、琴房”字样,教室外堆满了瓦砾、木料和杂物,教室只剩下墙壁。事发后,幼儿园的老师和村民不停发用手扒开瓦砾抢救幼儿。随后,七八辆救护车先后赶来,抢救工作一直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才把幼儿全部救出。

  事故发生后,济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组织紧急抢救。据济源市政府事故调查组组长、市安全局局长陈东风介绍,该幼儿园为后沟村村民苗新(女)未经登记注册私自举办。苗新在抢救幼儿过程中也因晕倒被送往医院接受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济源市已着手对全市幼儿园、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

  欣华

  图:

  ←图为几名受伤的幼儿在接受治疗。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