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龄童得胃病 医生指胃病低龄化 冷冻食品应节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杨智昌 通讯员/沈艳红)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某医院接诊了一名年仅4岁的胃病患者。年纪小小为什么就得胃病呢?医生认为多吃零食是祸首。

  病人小群来自番禺,前两天突然没有食欲,一吃东西就会呕吐,父母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检查。

  接诊的医生让小群做了碳十四呼气试验,结果显示,小群的胃部果然存在致病菌。由于年纪小,做不了胃镜检查,只能在胃肠B超下观察,发现其胃粘膜表面很粗糙,而且胃蠕动性差,初步诊断为浅表性胃炎。小群父母十分惊讶,平常孩子饮食都不错,从来没有饿过肚子,怎么会这样呢?

  原来小群自小身子偏瘦,为了让他长得强壮点,父母平时总是鼓励他多吃。孩子对零食想吃就吃,没想到吃出了胃炎。

  医生说,往年来检查胃病的多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由于饮食不规律等原因,他们中间十有七八患了胃溃疡、糜烂性胃炎等胃病,但是近年患者趋于低龄化,最小的只有2岁。

  为什么小小年纪胃就不行了呢?医生认为,现在许多家庭家里的零食、冰镇食品储备很多,小孩子吃起来没有节制,一天吃四五个雪糕的是常有的事,对胃造成了较大刺激。

  医生提醒家长,给孩子提供饮食应注意适量,不要听任孩子的不正当要求,刺激性食品如辣的、冰的应少给孩子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