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宣布成立“资讯科技业发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日电(黎金良)为加强对香港资讯科技业界的策略性支援,促进行业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局)重新整合旗下的资讯科技服务,今天宣布成立“资讯科技业发展部”。

  生产局总裁杨国强表示,生产力局最近开展了五年的策略计划,以重新规划的服务策略及方向,协助业界掌握随着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及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而带来的新商机。生产局一直以来是香港资讯科技业界的伙伴,因此乘时重整服务,提升支援服务的效益和加强行业的竞争力。

  据介绍,“资讯科技业发展部”有三个服务重点:第一个重点是为香港本地的软件工业,提供策略性的支援服务,包括软件品质、市场推广、项目统筹,及促进内地与香港合作等。第二个重点,是提升香港工商业及社会的资讯保安意识,快速及有效地回应资讯保安事故。第三,致力促进新兴资讯科技与及通讯科技在香港的发展,尤其是能够提升香港工商业竞争力的新科技。

  杨国强解释,生产局的定位随着社会的变迁而有所调整,过往生产局主要支援香港的工业,资讯科技是支援的其中的一部分。随着资讯科技的急速发展,在工业追求内部高效能的驱使下,形成行业倒过来支援工业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也产生了新的商机,软件应用急速提升,加强了软件业的发展。

  香港近年软件企业发展急速,以“八达通”为例,“八达通”提供领先全球的自动票务收费及非接触式智能卡付款系统,成为全球首套用于多种公共运输工具的智能卡系统,深得香港市民欢迎。早前,“八达通”的应用发展至街市的收费,应用的范围变得更为广泛。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