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道27年未检查 日警方指蒸气泄漏核电厂或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公布美滨核电站蒸气泄漏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官方称,要追究有关企业的责任。

  这家公司称,发生事故的地点是3号核反应堆涡轮机房二楼,天花板附近的配水管道破裂,导致二楼充满高温蒸气。操作员听到警报后跑到现场,发现电梯前有人受伤昏倒。操作员随后立即致电报警。

  死亡的4名工作人员由于倒在漏气的配水管道附近,而管道周围温度过高,救援人员无法马上接近。直至事故发生约30分钟后,救援人员才用担架抬出这4名死者。

  日本内阁10日早晨开会听取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汇报事故调查,首相小泉纯一郎说,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有关部门应该采取切实应对措施。

  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会议后说,要进一步追究有关企业的责任。科学技术担当大臣茂木敏充则强调,应该对其他核反应堆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而日本警方也到核电厂调查是否有违规现象,调查发现出事的喉管自1976年以来一直未曾检查,

  厂方承认出事的喉管自1976年起一直未有检查,而去年4月,厂方获通知泄气的安全喉管已过了安全期限。该公司因而可能被控专业疏忽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