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会足球赛今晚提前开战 铿锵玫瑰首战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雅典电 (特派记者/戴学东)尽管雅典奥运圣火要到8月13日才会点燃,但足球比赛将提前两天擂响战鼓。当地时间8月11日18时(北京时间23时),中国女足将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北部的港口城市帕特雷迎战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打响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枪。

  参加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球队共有10支,分成3个小组。其中,中国女足与德国队、墨西哥队分在一组。作为去年世界杯赛的冠军和世界女子足坛新生力量的代表,德国队的实力有目共睹。虽然从历史上看,中德两队在16次交锋中各以6胜4平6负不相上下,但在最近几年间,中国女足对德国队却鲜有胜绩。

  对于即将到来的首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表示,目前全队情况良好,在美国训练比赛时受伤的队员均已康复。张海涛认为,德国队整体实力较强,但中国队今年3月在德国进行的热身赛中曾战胜过她们,因此双方都“怕”对方,而中国队在心理上略占优势。张海涛说:“我们不会放弃与德国队的比赛而留着力气去打墨西哥队。我要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决赛去打,争取小组第一,开个好头是我们惟一的选择。”

  由于是首场比赛,比赛双方一般都不会太贸然地大举进攻,所以不太可能出现悬殊的比分。笔者认为平局和中国女足输1球的可能性最大。

  图:

  中国女足在帕特雷备战奥运首场赛事。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