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很残忍,也很戏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8:59 南方日报

  太阳神阿波罗之金手指

  梁燕

  正因为乒羽是中国队最强大的项目,所以奥运名额的争夺战比奥运大赛还要血腥。凑巧的是,两队今年公布的名单都一波三折,孔令辉是在初稿已定的情况下,以坚定的毅力感动了教练组,扭转乾坤。而夏煊泽则是在一片光明的前途上,突然地落选了。

  孔令辉硬生生把奥运名额从闫森手中抢了下来。而闫森/王励勤和马琳/陈杞两对组合为了抢夺最后一个男双名额,选择了最“残忍”的一战定生死。那场没有观众的比赛打得风云变色,结果出来之后,蔡振华推门走了出去,门在他身后缓缓关上,那沉重的回音在大厅中回荡了很久。而孔令辉说,他连发短信给闫森的勇气都没有。

  陈宏和夏煊泽这对结伴走了多年的兄弟,也最终走上了对决的道路。钟波面对着一心期待着奥运最后辉煌的夏煊泽,无法说出“落选”的决定,还是夏煊泽看懂了教练欲言又止的难色,自己说:“那我不去奥运了。”之后他和队友打了一晚的牌,之后却始终想不起自己输了还是赢了。

  很残忍,也很戏剧化。不要以为这种场景只会出现在电影中,在竞技体育中,在只问金牌的竞技体育中,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奥运会上,少数人的成功都是以大部分人的血泪为代价的。

  老蔡和老李都说,部分主力队员落选,他们很遗憾,但没有哭。是的,经历这么多起伏后,他们的心都被磨得很硬。乒羽是奥运军团中的战车,是中国队绝不可失的堡垒,所以两大主帅除了胜利,别无退路。而这样的阵容,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而安排。

  在这场奥运大战中,有些人还没有看到敌人就已经牺牲了,哭过、痛过之后,活下来的人还要继续作战。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梁燕 实习生 方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