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里塔尼亚粉碎一起政变图谋 局势完全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8月10日电(记者周少平)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国防部长西迪10日晚通过官方媒体宣布,毛里塔尼亚粉碎了一起企图推翻塔亚总统的政变阴谋。目前,参与政变的军官已被逮捕,局势已完全得到控制。

  西迪说,这些军官企图利用塔亚总统本月14日前往法国之机发动政变。政变者计划对首都努瓦克肖特和其他城市的军营同时下手,除掉忠于总统的军官,切断通讯网络,破坏供电系统,将毛里塔尼亚同外界隔绝。

  西迪没有透露被逮捕的政变者人数。据非官方消息称,9日上午有27名军人被捕。

  西迪还指出,此次政变图谋的策划者中有去年发动政变失败后逃脱的军人。去年6月8日,一名前装甲营营长率领部分军人在努瓦克肖特发动军事政变。政变被忠于总统的部队挫败,多数政变领导人随后逃往国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