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新闻故事连载:交通局长的楷模赵家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1 新华网

  (1)

  日前,交通部授予云南盈江县交通局长赵家富交通局长的楷模荣誉称号。交通部长张春贤说,赵家富不仅是抗洪英雄,更是当代交通人的杰出代表。

  (2)

  7月5日下午,39岁的赵家富一行被困在抗洪抢险途中。远处传来轰隆隆的声音。赵家富听了一会儿,说,狗日的,不是打雷,是泥石流来了!

  (3)

  赵家富说,生命多美好,谁想死?我们要活着出去!他率先冲到前面探路。突然,地动山摇,一座山接一座山倒下来。眨眼功夫,赵家富没了踪影。

  (4)

  2000年,赵家富就任交通局长。他在就职演说中:人生不过百年,真正能干事业的时间其实很短很短,我要抓紧每分每秒为父老乡亲铺路架桥。

  (5)

  2002年5月,赵家富病得走不动路。上级打电话要听项目汇报。他顾不上输液就往州府赶。司机把他背上办公楼。州局局长感动得掉泪。

  (6)

  2003年10月19日,赵家富在工地上开现场会。人都到齐了,他却病倒了。他让人把医疗设备搬到会议室,边输液、边主持开会。

  (7)

  赵家富是交通局长,找他承包工程的人多得数不清。他从来都铁面无私。有个亲戚来找他,他说:等我哪天进了监狱,你再来找我要工程吧。

  (8)

  有一次,有个包工头工程验收不过关,提着烟酒去找赵家富求情。赵家富不仅不收他的礼,还跑到工地上亲自督战,要这个包工头返工重修。

  (9)

  有一位领导的亲属在公路控制红线内盖马圈,侵占了国家路产路权。路政人员请示赵家富怎样处理?赵家富毫不犹豫地回答:一视同仁。

  (10)

  赵家富的姐姐拉木料超载,被公路检查站查获,打电话给他。他说,放了你别人咋办?接着又给检查站打招呼:是我姐也不行,让她卸货!

  (11)

  赵家富要求职工因私用车都要交钱。三年来他交了18次车费,共1546元。一次送老父亲到医院急诊,也交了150元。

  (12)

  2003年5月,原云南省长李嘉廷受贿被判刑。赵家富在日记中写道:“趁现在手中握有‘实权’,我要多为百姓办‘实事’。

  (13)

  赵家富任交通局长三年,为盈江县每个乡镇都修通了弹石路,架了9座桥。他说,要让老百姓都走上致富的宽广大道。

  (14)

  赵家富遇难前的最大愿望是:通乡公路搞完后,要搞村社公路。要多买几台推土机,把全县1000多个自然村的道路都拓宽一遍。(记者伍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