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柔道 力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3 南方日报

  最高目标 2金

  最低目标 1金

  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柔道队夺得2金、1银、1铜。通过2003年一系列奥运会选拔赛的竞逐,中国柔道队取得全部女子7个奥运会柔道级别的参赛权,男子夺得73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上级奥运参赛权。但考虑到男队的实力,能进前八名就是不小的突破,因此,柔道夺冠的希望主要放在女子项目上。

  体育总局为中国女子柔道队制定的奥运夺金目标是相对谨慎的“保一争二”,但女柔总教练刘永福言却没有丝毫保留。他表示,中国女柔将在全部7个项目上争夺金牌,而78公斤以上级的孙福明和70公斤级的秦东亚将“铁定夺金”。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出于同一级别实力相当的选手很多,孙福明不得不让位于袁华,而袁华也毫不逊色地夺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但是,凭着执著,孙福明毫不犹豫地选择在去年“复出”。幸运的是,孙福明接受住了考验。在去年9月的日本大阪世锦赛中,重出江湖的孙福明七战七捷,轻松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正因为如此,总教练刘永福说:“有她在,‘保一’基本没问题。”

  在中国女子柔道队参加雅典奥运会7人的庞大阵容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孙福明名气最响,不过,总教练刘永福打造的另一个秘密武器秦东亚更具杀伤力!在出征雅典的誓师会上,刘永福把秦亚东列为了“铁定夺冠”的人选之中。

  从1998年夺得全国冠军赛70公斤级的冠军后,年轻的秦东亚迅速成为70公斤级国内第一人。在秦东亚个人的运动生涯中,迄今为止有两个分量最重的金牌,一个是2002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柔道冠军,另一个就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柔道金牌!亚运会金牌更是说明了秦东亚在亚洲无敌手。虽然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表中,秦东亚仅获得去年世界锦标赛第5名,但经过“金牌教练”刘永福的“秘密”打造,进步神速的秦东亚已经具备了世界一流选手的实力,对于秦东亚来说,不被其他对手所关注,为她登上世界之巅提供了绝好机会。

  王会赟 黄巍

  图:

  为备战奥运,国家男、女子柔道队进行合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