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夏令营为名组织青少年偷渡 一港人在广州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昨日,香港居民周松灿等7人组织他人偷越国境、骗取出境证件一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被组织偷渡出境的人员多是福建籍青少年,这是内地迄今为止破获的首宗以夏令营为名组织青少年偷渡出国的案件。庭审进行了整整一天,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2003年5月,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向广州市民高价购买户籍资料用于骗取出境证件。广东省公安厅随即成立专案组,于2003年7月10日抓获部分犯罪嫌疑人,并在广州一家招待所截获了计划偷渡的福建籍青少年8人,此案自此告破。

  据检察机关指控,周松灿,男,45岁,汉族,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2003年初,被告人周松灿与境外同案人阿KEN密谋组织一批福建籍青少年偷越国境前往加拿大。2003年6月,被告人周松灿、孙俊忠得知广州北方香里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学生参加“美国太空夏令营”旅游团,遂共谋以参加夏令营的名义组织福建籍青少年偷越国境到美国。之前,由被告人孙俊忠以每份资料人民币1万至2万元的价格向另几名被告人购买广州人的户籍、身份资料用以骗取出境证件。同月,被告人周松灿、孙俊忠等使用已经骗取的护照,组织陈某、林某等8名福建籍青少年持骗来的护照,以参加“美国太空夏令营”旅游团的名义偷越国境到美国。

  据指控,被告人周松灿等在2002年7月至2003年6月间共密谋组织9人偷越国境到美国。除通过旅行社办理旅游签证外,还采取了以商务考察的名义骗取签证等方式。但上述人员均被拒签。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松灿无视国家法律,多次组织他人偷越国境,其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被告人孙俊忠弄虚作假,骗取护照、签证等出境证件,构成骗取出境证件罪。其他5名被告人也分别构成偷越国境罪或骗取出境证件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