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8月12日):诗人朱自清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刘跃伟) 8月12日

  1948年8月12日,中国现代著名作家、诗人朱自清去世,终年50岁。他一生留给世人的著作有20余部,约200万字,其中《背影》《春》《荷塘月色》《匆匆》等名篇广传于世,被喻为中国现代文坛的“美文大师”。其散文以语言洗练、文笔秀丽著称。

  1961年8月12日,著名爱国教育家、实业家、南洋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逝世,享年88岁。

  1977年8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宣告“文化大革命”已经结束,重申在本世纪内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任务。

  1978年8月12日,中国外交部长黄华与日本外相园田直在北京签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

  2000年8月12日,俄罗斯海军“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演习时发生爆炸事故沉入海底,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