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对开门大冰箱在法国最大店日销量达4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44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1日讯海尔冰箱的一款具有全自动制冰功能的“豪华型”对开门大容积冰箱在法国最大的家电连锁超市C店创下了日均销售40台的纪录。

  这批产品是继5月份交付的第一笔定单后法国客户追加的第二笔定单,随后客户又向海尔冰箱总部发来了第三笔定单的追加计划。海尔的产品创下了销售纪录并且需求依然旺盛,这让法国客户也连连感到惊喜:没想到海尔大冰箱会让法国人如此的“迷恋”。

  其实,这是海尔在实施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坚持“出口创牌”的思路所带来的奇效。加入WTO以后,中国企业所面对的是国内、外市场的一体化,国内外竞争对手的一体化。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环境,海尔以大客户大定单的战略不断扩张其国际化营销网络。目前,海尔产品已经全面进入全球TOP10大连锁和国内全部大连锁渠道。在美国,海尔冰箱不仅已全部进入美国前十大家电连锁超市,而且还占据了美国冰箱市场10%的份额;在欧洲,海尔的变频冰箱成为全球前三大家电邮购公司德国O公司惟一经销的高档冰箱产品;在日本、在乌克兰,海尔冰箱均在其当地最大的家电连锁超市里销量第一……目前,海尔品牌正在被全球用户所熟知,“HAIERMADEIN CHINA”正在一步步地叫响全球。

  以当地化战略应对国内外竞争对手的一体化是海尔产品能够迅速进入全球各地主流零售连锁网络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主要原因。在进入国际知名品牌林立的美国市场时,海尔成功的开发了适合独身者和留学生使用的小型冰箱、带电脑桌的冰箱,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欢迎,市场份额蹿升到50%以上。随即海尔冰箱便迅速打开了美国市场,海尔的大容量冰箱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其一款产品在美国最著名的B家电连锁超市销量排名位居第一。在日本,海尔专门针对日本单身贵族尤其是女性市场需求开发的“坦克冰箱”,让日本商家不得不佩服海尔对用户需求捕捉得如此细腻,由此海尔冰箱也在日本消费者的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日前,日本一著名家电超市还因海尔冰箱脱销而不得不向消费者登声明致歉。

  据海关统计,2004年上半年,海尔集团累计实现出口创汇5.3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创汇总额,并创造了中国家电自主品牌单月出口创汇的新纪录。与此同时,作为海尔集团拳头产品的海尔冰箱也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国内外市场50%的高增长。而这一切皆得益于海尔始终所坚持的创自主品牌潜心打造世界名牌的战略。(如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