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泉明年仍“拜鬼” 今年8月15日不会前往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表示,他将于明年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自上台后,小泉每年都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此举引发了中国等亚洲邻国的强烈不满,每次都会遭到亚洲邻国的抗议。小泉上一次参拜是在今年的1月1日,这也是他的第四次参拜了。为了抗议小泉不顾中国和亚洲邻国的反对,执意参拜靖国神社,中国暂时中止了与日本的所有高层互访,包括小泉的访华。

  当被问及他是否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时,小泉表示:“我已经于今年元旦参拜过了,因此,我今年没有参拜计划。”不过,他誓言:“我将于明年再次参拜。”

  对于中日两国高层互访停滞的现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称:“我们正在努力实现”小泉的尽早访华。

  另据《今日日本》报道,小泉内阁中的3名成员,经济通产省大臣中川正一、农林渔业省大臣龟井良之以及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女主席小野清子已表示将于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 (中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