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志愿者已全部接种非典疫苗 还需观察2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0:35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10日从SARS疫苗研制课题组获悉,8月4日,最后6名志愿者在中日友好医院接种了临床研究用SARS病毒灭活疫苗。至此,SARS疫苗Ⅰ期临床研究36名志愿者已全部接种了疫苗。

  据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本次临床试验的负责人林江涛教授介绍,经过一周的随访观察,上述6名志愿者体温正常,未发现全身及局部不良反应。

  SARS病毒灭活疫苗Ⅰ期临床研究采用双盲对照、随机分组的方法,共选择36名年龄在21岁到40岁的健康人作为志愿者,男女各半,分批参与临床试验。为最终取得评价疫苗安全性的数据,需对每位受试者进行为期210天的随访观察。

  今年4月23日,首批4名志愿者接受了SARS疫苗临床研究。到目前为止,低剂量组18名受试者已完成了两次疫苗接种,其他高剂量组受试者也完成了第一针注射,并将陆续接受第二针注射。

  临床研究开始前,研究者把可能存在的风险、受试者的权益、对受试者的隐私保护等内容详细告知了志愿者,并取得了志愿者的知情同意。临床研究单位中日友好医院也准备了必要的抢救设备、特护病房、医护人员和应急预案,受试者在研究过程中一旦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将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