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普查员全都上保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8:17 法制晚报
副市长张茅(中)与经济普查员一起入户调查摄/记者汪红

  本报讯虽然料到困难不小,但在经济普查过程中仍让一些普查员“很受伤”。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已为5万名经济普查员全部办理了人身伤害险和人身意外险,目前已有个别普查员的保险开始启用。

  昨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和东城区的经济普查员一起来到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大明眼镜店、王府女子百货和啄木鸟服饰公司进行入户调查。据介绍,截止到昨天上午,此次经济普查共普查经营单位34.5万户,其中包括法人单位9万户,产业活动单位1.8万户,个体经营户23.7万户。当天下午,北京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普查工作开始以来的第一次总结大会。据北京市统计局局长崔述强介绍,就10天来的入户调查情况来看,主要问题是少数中央在京单位及市属权力机关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配合不太理想,还有一些个体工商户拒绝普查员进门,甚至对普查人员进行辱骂和殴打。据了解,此次经济普查开始之时,北京市便为5万名经济普查员全部办理了人身伤害险和人身意外险。由于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当中的一些恶性事件的发生,导致目前个别普查员的保险已开始启用。

  在昨天的总结会上,副市长张茅指出,为了保证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后应注意和中央在京单位领导搞好协调,同时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最重要的是对普查中的坏典型要加强曝光。他还强调,目前天气闷热,一定要做好普查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另外,根据实际情况,如在经济活动单位较多的朝阳、海淀和丰台地区,将可能会延长普查时间,不局限于8月底。

  作者:汪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