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中性厕所”条件具备吗?(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2:0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正方

  习惯会成自然

  对新生事物,人们总有一个从不习惯到习惯的适应过程。建“中性厕所”也是如此。要避免尴尬,完全可以通过制作鲜明的公厕标记和引导人们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来克服。人们一旦形成习惯,中性厕所就不会再有尴尬。

  山东宁津县委办公室 桑金航

  体现人文关怀

  设置“中性公厕”能节约土地和人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厕所的利用率。另外,传统公厕对男性更便利,而现今女性外出和参与社会活动增多,因此,“中性公厕”的出现能更好地解决女士如厕难,体现了城市对女性的关怀。

  南京市砂珠巷小学 蒋毅

  需要转变观念

  要接受一个新事物,关键在于转变观念。而转变观念需要有突破习惯性思维和挑战传统的勇气。建中性厕所好处明显,只要观念改变了,接受中性厕所也就自然了。

  江西修水报社 丁格非

  反方

  令人难以接受

  文明是综合性的,并不是建个中性厕所就标志着文明和开放了。现在,不少人的文明程度还有待提高,加上2000多年封建社会所形成的观念是根深蒂固的,所以我认为中性厕所目前难以接受。

  中铁四局集团电气化公司 陈诚

  道德观念未改

  中性公厕的建立,必须在人们的两性观念和传统观念上有所突破,要在思想开放和伦理道德上找准结合点。如果不采取积极的道德教育,扭转人们旧的伦理观念,使人的道德观念达到一定的水平,“中性”的事情根本行不通。

  山东东营市东营区 张保华

  负面影响不小

  笔者不明白,为何要学国外这种东西?引进的“舶来品”应该符合国情,应该是国人所能接受的。“中性厕所”会产生如厕者遭遇尴尬、言语指责、误会纠纷等负面影响,对社会稳定不利。

  江西广昌县纪委 谢爱隆

  《华东新闻》 (2004年08月12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