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损失要降到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6: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10日18时26分,云南昭通市发生5.6级地震。全市11个县区均有震感,昭阳区、鲁甸县震感强烈。截至11日零时,震灾已造成4人死亡、594人受伤(其中142人伤势严重),房屋倒塌严重,准确伤亡情况及财产损失尚在进一步了解中。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灾情,并要求全力以赴搞好抗震救灾工作,救助受伤群众,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灾情篇】

  伤亡600人灾民12万

  10日18时26分,昭通鲁甸县桃源及昭阳区布嘎一带,发生了5.6级强烈地震。截至昨日10点,震区又发生了90余次余震。据昭通市市长邓先培介绍,地震共造成4人死亡,594人受伤,其中重伤142人,轻伤452人,在重伤者中有危重伤员26人。截至11日上午10时,鲁甸县人民医院已收治171名伤员,鲁甸县中医院收治112名伤员。准确伤亡情况及财产损失尚在进一步了解中。此外,地震还造成鲁甸县、昭阳区灾区房屋倒塌6000户、1.8万间,受损房屋2万户、6万间,需要紧急转移群众10.7万人,受灾群众1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了4亿元。

  【现场篇】

  数万灾民露天过夜

  10日晚发生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5.6级地震,截至11日凌晨3时共发生余震89次,其中3级以上余震6次。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临时搭建了1800多顶帐篷安置灾民,但是,由于受灾群众达12万人,当天晚上,大部分灾民露天过夜。地震专家称:鲁甸近期再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

  鲁甸县城瓦砾遍地

  云南省鲁甸县是“8·10”地震灾害的重灾区。昨日9时,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记者赶到了鲁甸县城,刚进城,就看到街道两旁不少民房布满裂缝,地上撒满了残砖碎瓦。为避免危险,鲁甸县委县政府大部分办公室都将办公地点设在了院子里。

  【救援篇】

  2500名官兵增援

  地震发生后,民政部、云南省紧急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全力抢救受伤群众。副省长孔垂柱率领由省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卫生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灾区帮助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省政府连夜向灾区紧急调运帐篷3000顶、棉被2000床、衣服2500套。地震发生后,昭通军分区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方案”。驻滇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2500多人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废墟中救出420人

  地震使当地的供水、通讯和供电等设施损毁严重,给抢险救灾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参加救灾的子弟兵不怕艰难险阻,截至目前已连续奋战了近20个小时,转移灾民数万人,从倒塌的房屋废墟中抢救420多名群众,转移物资300多吨。目前,救灾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目前,民政部、中国红十字总会等的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据新华社、央视、云南日报、春城晚报

  【链接篇】

  大坝震裂49米危及15000人

  鲁甸桃源水库位于震中1公里左右的地方。记者走上大坝看到,在坝中位置,有两条1厘米左右宽约49米长的裂缝,成平行状在大坝顶部延伸。据水库管理所的万世奎介绍,裂缝是地震造成的,这个水库的蓄水量为300万立方米,下游居住着15000人左右。专家警告说,如果出现连续下雨的天气,情况将变得非常危险,裂缝会导致大坝滑坡,乃至决堤。为确保安全,现在管理所已采取泄洪措施。据生活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