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亿多公斤早稻入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2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周卫国实习生伍嫣妮)今天,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全省早稻收购进入高潮。截至8月10日,全省共入库新粮6.39亿公斤,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4.31亿公斤,同比增加0.655亿公斤。全省均价为每50公斤73元,同比高出26元,增幅为55%。

  7月25日,我省早稻收购全面启动。随着销区市场形势的逐步明朗,国家收购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多元化市场收购主体的陆续进入,收购市场日趋活跃,并进入高潮。截至8月10日,省农发行已发放收购资金贷款3.97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收购的顺利进行。目前,全省早稻收购价格稳定在国务院确定的最低价以上。常德、岳阳、长沙、株洲市收购价格(到库价)为71至73元,其他市州均为72至75元。

  据介绍,后段市场收购价格将稳中略升。近一周来,由于储备补库拉动,粮食市场价格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新早稻包装送到广州南站的接收价已达每50公斤84元左右,比上周提高了2元左右。从后市看,中央政策将继续起作用,特别是全国早稻收购工作会议对销区接受价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级储备轮换、增储收购数量以及口粮市场对早籼稻的刚性需求较大。

  另悉,我省今年早稻的商品量在30亿公斤左右,全省早稻入库的目标是15至17.5亿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