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艰辛探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3 沈阳晚报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任中共中央西南局第一书记、西南军区政治委员的邓小平。
  1962年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毛泽东、刘少 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在天安门城楼上。
  1974年4月10日,邓小平在联合国第六届特别会议上发言,阐明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并庄严宣布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做超级大国。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1904—2004)。为了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新华社刊发一组邓小平早期照片。

  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可以生动地概括为“叱咤风云,戎马一生,三落三起,扭转乾坤。”他16岁赴法国勤工俭学、24岁担任中共中央秘书长、25岁领导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创建红七、八军,开辟右江和左江革命根据地。他与刘伯承一起在抗日战争时期开辟和领导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解放战争时期率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到了动荡的“文革”十年,邓小平坚守着自己的改革信念,三次被打倒三次站起来,最后重新登上政治舞台,以其非凡的政治智慧和务实精神拨乱反正,将中国推上通往繁荣和富强的快车道。

  (本组照片均为新华社刊发的资料照片)[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