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6岁生命诠释立警为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3 南方日报

  广州白云区民警冯尚益为平息一起暴力事件光荣牺牲

  36岁生命诠释立警为公

  面对危险,冯尚益迎难而上,用年仅36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诠释了什么叫做“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他的事迹在人民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追授他“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烈士”光荣称号。今天上午,广州市委又发出向他学习的号召

  面对无数的砖头、石头、玻璃瓶,同事被击中,冯尚益没有惊慌,而是用身体护卫着战友。盾牌碎了,警棍弯了,他多次被击倒,却没动手中的枪,他生怕伤及无辜的群众。

  冯尚益本来是不秃顶的。他工作艰苦,饮食起居不定,病痛也越来越多。严重的胃病需要养,可是他养不起,只能吃点药,头发慢慢就掉光了。

  “你相信吗,我们家小慧(女儿)吃的,都是快要过期的降价奶粉。逛超市一次买回来的10多罐打折奶粉还没吃完,老公就已经不在了”,冯尚益的妻子含泪向人们讲述。

  派出所指导员袁中深情回忆英雄:“冯尚益责任心强,思想境界高,他这样的警察经受住了考验。从警17年,一直保持着‘零投诉’的光荣纪录,这在基层派出所非常不容易。”

  冯尚益烈士事迹详见A03版

  图:

  7月3日,上千民警为冯尚益送行。 本报记者 秦文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