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暴雨考验广州新机场 18个航班备降数十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4 南方日报

  现场直击

  昨天14时40分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暴雨袭击了启用刚满一周的新白云机场。持续的雷暴雨致使本应准时降落在新白云机场的18个航班备降在周边机场,同时,有数十个广州出发的航班受天气影响而延误。

每月免费发450条短信 通用网址,E通天下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七夕钻石男女靓丽比拼

  昨天下午14时39分,正在新机场采访的记者突然被一声炸雷所惊,记者赶忙跑出房间,发现外面的天色已如黑夜。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瓢泼大雨借着风势击打在房檐或立柱上,激起片片水雾。

  大约15时45分左右,雨势稍小,记者来到新机场的出发大厅,发现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出现旅客滞留拥挤的景象。大部分旅客的情绪看起来相当稳定。记者来到位于D值机岛的南航主任柜台,发现这里有很多旅客在忙着改签机票。经过询问,很多是因为耽误了飞机时间而改签机票的,柜台内的南航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旅客办理乘机手续,丝毫顾及不到柜台外面记者的闪光灯。

  记者又来到位于出发大厅中心位置的航班信息显示屏,上面清楚地显示出有很多出发航班被取消。记者数了一下,大约有12个航班被临时取消。

  记者就此询问有关工作人员得知,上述航班并不是因为天气原因而取消的,很多是因为机械故障等原因引起的。

  “买了这些被取消航班机票的旅客怎么办?”记者问。

  “航空公司会安排这些旅客乘坐其它航班前往目的地。”该负责人说。

  “其它的航班能够保证这些旅客顺利出行吗?”

  “以现有的运力来看,基本没有问题。航空公司对此已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准备,保证这些旅客在当天顺利出行。”

  据记者了解,到昨天16时30分,新白云机场的航班逐步恢复正常起降,备降的航班也陆续返回新机场。

  记者从南航地面保障部门获悉,南航及其代理的出港航班昨天达到181班,雷暴雨袭击时并非航班起降的高峰期,因此受雷暴雨影响的航班不是最多。受雷暴雨影响,昨天,共有18个原本降落在新白云机场的航班备降桂林、珠海、汕头等地机场,这些航班主要集中在重庆、成都、杭州、贵阳、天津等方向。截至18时发稿时止,新机场约有20多个航班受雷雨直接影响而延误。

  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白云机场针对昨天的雷暴雨天气,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配备了餐食和水,以服务因航班延误而滞留的旅客。

  本报记者 苏冬 实习生 林勰青

  通讯员 张振 黄晓霞

  图:

  昨日的狂风暴雨过后,广州市滨江中路被积水淹没,与珠江浑然一色,俨然茫茫水世界。本报记者 陈军 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