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赴美、加招才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人才交流代表团赴美国、加拿大招聘海外人才满载而归,此次招聘创下我省历次海外招聘活动中需求岗位、参会人数和达成意向人数的三项第一。省委书记李源潮与留学生亲切交谈,勉励海外学子勤奋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他说江苏是片美丽富饶的热土,也是人才创业的理想之地。江苏一定会用一流的环境、一流的待遇、一流的服务欢迎留学生到江苏工作。

  7月下旬,江苏省人才交流代表团分别在美国旧金山市和加拿大多伦多市举办了人才洽谈会。此次海外招聘高层次人才,是大力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为我省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支柱产业引进高新技术人才,尤其是IT人才,为重点高校、科研单位引进教学骨干。招聘会提供了3398个需求岗位,其中IT岗位2122个,两场招聘会吸引留学人员近千人,达成初步意向的有867人次。参加招聘会的人员学历层次普遍比较高,硕士以上达99%,其中博士达70%。所学专业和从事的研究涉及信息、生化、金融、环保、农业、医疗、机械、工程等众多领域,有的科研成果已经居世界先进水平。旅美专家教授协会旧金山分会会长苏阳博士专程带了20多人前来应聘,并计划9月带团来南京进一步商谈合作。招聘期间,省人才交流团还与部分留学人员就一些专利转让、技术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并同美国、加拿大13个中国留学生社团和国际人力资源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美国硅谷工程师协会计划每年组织硅谷博士到江苏进行考察合作。加拿大的丁峰博士与南通兴龙胶带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决定投资组建江苏圣伦斯数码机械有限公司,开展IT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合作。招聘会期间南京、昆山分别与上百名留学人员达成意向。徐州、宿迁等地的“软环境”也吸引了不少留学人员。专门研究水环境治理的宿迁籍博士黄宜凯表示愿意为家乡发展提供无偿服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介绍,走出去,请进来是主动应对国际人才大战,赢得发展先机的重要途径,今后我省每年都要组团赴海外招聘高层次人才。(朱从明余强吕妍陈炳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