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在宁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38 扬子晚报

  在全国人民隆重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百年之际,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摄制,南京电影制片厂承拍,省委宣传部特别支持拍摄的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小平您好》昨天在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杨胜群出席了首映式并讲话。

  任彦申在首映式上指出,小平同志的一生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世纪伟人,百年伟业。他为我们做出的最伟大的历史贡献是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开拓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也深刻地改造了一代人、几代人的价值观念和精神状态。江苏能够参加《小平您好》这部片子的制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可以说,这是一部纪念小平同志诞辰百年的精品大作,具有巨大的感染力、震撼力和教育意义,这个片子既深刻地反映了作为一个无产阶级大政治家大战略家的大智慧大魄力,同时也生动再现了小平同志的个性特征和他的巨大的魅力,使我们感到非常亲切。

  影片《小平您好》片长90分钟,真实、全面、风格化地展示了一代伟人邓小平一生的丰功伟绩,表现了他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深情厚意。影片以邓小平一生的经历为经,以他一个个生动的生活细节为纬,展示了邓小平丰富多彩的情感世界和独具的个人魅力。这部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的上千个镜头,都是编创人员从半个多世纪积累下来的邓小平同志的数万尺胶片中撷取的,其中许多镜头都是第一次向观众公开。纪录片将在8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薛颖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