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 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难逃再次失败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6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日发表谈话说,昨日,乍得等极少数国家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第59届联合国大会审议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孔泉说,自1993年以来,台湾当局年复一年唆使其“邦交国”提出“参与”联合国提案,其目的就是要在联合国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的。

  他说,台湾没有资格“参与”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必将遭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反对,难逃再次失败的下场。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