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山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08:47 南方日报

  智慧女神雅典娜之金口玉牙

  陆兴华

  雅典奥运会是一部投资巨大、制作精良的电影,现在正启幕。

  关于电影,有不同的论述。美国观众说,我们要娱乐,于是好莱坞让蜘蛛侠们在城市的暗影里行侠仗义;法国观众说,我们要艺术,于是影像里满眼都是对肉身的思考和对生命的审视;中国观众会说什么?我们要受教育!中国的电影工作者这样认为。

  关于奥运,我们的读者要什么?我们不打算教育谁,谁也不想平白无故地多出一位长辈来对自己指指戳戳。所以我们绝不擅自越位,只想用冲动与感动来填充8月的时光。为了银色小球而豪情勃发,为了姚明难酬壮志喝下最烈的酒。如果你愿意,请与我们同行。

  与掌控大局的乒羽相比,孤胆英雄们更令人动容。美国、俄罗斯就是奥运的太行和王屋,4年之后他们就将堵在我们的家门口。田径、水上项目,是我们一直不敢正视的弱项,但这些项目却是奥运最富裕的金矿,要铺平道路就不可避免地要在这些要害下毒手,越毒越好。

  好在有姚明、有刘翔、有郑洁,这些年轻的面孔朝气蓬勃,也许他们现在的破坏力只能掰断一条桌腿。但他们的表率力却可以沦陷整个夏季。流火之月以后,更多鲜活的身影将活跃在篮球场上、跑道上、网球场上。4年之后,他们毁坏的将是美俄军团统治体坛的基石。

  要移山就从雅典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